close
楓都紅了 儘管太陽煦煦

風還是有些清冷地鋪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



「少爺啊,醫生說您的身體禁不起風,等天氣暖和點的時候再去上學

吧!」管家老吳急急的說著。

「哼~那蒙古大夫,哪次說我身體好過了,沒病沒痛的,身子不過弱一

點,就老是大驚小怪不讓我去上學。」透過眼鏡水汪汪眼睛,男孩露出

不悅的神情,家裡就屬還在唸高中的他最小。兩個哥哥都在國外念書長

大,大哥進了外商公司,二哥則跟著老爸的腳步學習如何作獨當一面的

接班人。他因為是早產兒又遺傳了母親體質,從小就很容易生病,小則

感冒,大則住院插管,進出醫院的頻率幾乎就像家裡的後院,要不是父

親是學校的董事,照他這樣一兩個禮拜才去學校一次的出席率,別說是

畢業,連升級都很難..............

就在此時父親的聲音響起「愁一呀,你跟你媽還真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

的,總是不聽勸,有文憑就夠了,去學校做什麼?」雖然父親最疼的是

這個小兒子,但說話的語氣仍然不失一個總裁的氣勢。

「我已經多久沒去學校了?!一天到晚待在家裡,無聊死了!」愁一忿

忿不平的說著。他不僅遺傳了母親的體質,還遺傳了母親的任性,尤其

是那對水汪汪的眼睛,不時讓父親想起母親,理所當然家裡也只有他敢

這樣對父親講話。在愁一的又吵又鬧下父親終於答應了他。

下車時,父親叮嚀著「過幾天要出國,順便看看你二哥在分公司的績效,

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沒辦法回來了,你在學校有任何問題或是不舒服就叫老

吳來接你,可別給人添麻煩了。」

「知道了啦!」不耐煩的跳下車,愁一哼著歌到了學校。

。。。

「難得呀,我的小愁一~」

聽到這一點也不避諱又噁心巴啦的聲音就知道,那是他最要好的死黨

-中野浩司。

「拜託你,能不能別再這麼肉麻了,想害我反胃呀。」

愁一沒好氣的說道。

「你這麼久沒來,學校安靜了不少呢!當然要好好的歡迎你嘛!」浩司

滿臉笑容搭著他的肩走進教室。

沒料到剛進教室不久後便開始出現竊竊私語

「那個可愛的校董兒子來了耶!」

「是啊是啊,他不是很會惹麻煩嗎?」

「記得他上次把實驗室裡一半的桌子燒掉了喔!」

「真的嗎?好可愛喔!」

「他不是還把化學老師最寶貝的盆栽跟廁所的對調嗎?」

「還有還有..........」

受不了那些有的沒的,愁一和浩司偷偷溜出了教室。

「愁一,沒想到你還是這麼受歡迎耶!」浩司坐在頂樓的牆角旁說著。

「唉~我也不想啊,實驗室那件事我是不小心的好不好。」誰知道他玩同

學的打火機玩一玩會飛到沒蓋上蓋子還有火的酒精燈那去。

「呵呵~我知道呀,所以我沒說什麼嘛~」浩司依然堆著滿臉燦爛的笑。

「在家裡實在快要悶死掉了,還是來學校比較好。」愁一嘆著。

躺下看著雲朵悠悠的飄著,久違自由的氣息,頓時讓愁一放鬆了不少。

「嗯....愁一,你身體檢查的怎麼樣了?」浩司輕聲的問著。

「喔~呵呵,不嚴重啦,醫生說大概還可以撐一陣子!」愁一笑著。

浩司的臉沉了一下,他每天都期待能看到愁一,但看著他一次比一次消

瘦不禁也替他覺得難過,即使他總是帶著滿滿的笑臉給他......

「你也沒有要治療的打算?」

「治療什麼?看病吃藥住院,花的時間,比我的快樂還多。」這樣有什麼

意義呢?愁一苦笑著。

「那你家人的意思是?」

「時日都不多了,他們有什麼好阻擋?那老頭說他要出國幾個月,八成

又和老哥私下替我問醫生去了。」不虧是同一家子的人,他的聰明並沒

有因為身體的關係而少了幾分。

「.........」

下了課,經過大學部往校門口走去的途中..... 

「喂,小鬼,你身上有沒有打火機?」一個身高大概一百八十幾,一頭

微長金髮藍眼睛手上還拿著菸的同學問道。

「對不起,我身上沒有,要不我幫你跟教官借去?」愁一笑著。沒想到

學校裡竟然有外國人,這下不跟他好好玩一玩太可惜了。

那同學看著他道「你不知道昨天教官被我打送醫了嗎?」

「小愁一,走這麼快做什麼.....呀~」浩司跑了下來看見大眼瞪小眼的兩

個人,差點被自己沒講完的話給嗆到。

「浩司,你很慢耶!他要借打火機。」愁一像什麼也沒發生似的看向他。

「大學部的學長?啊?喔喔,等我一下。」浩司回過神,翻著背包說。

「小鬼,你高中部的?」那學長問向愁一。

「是啊!不知道我們大學部原來有這般俊帥的學長,真是令人大開

眼界。」愁一有如剛見面講第一句話的口氣般客套的說著。

「啊!找到了!」浩司拿出打火機給那學長後,便拉著愁一的手,頭也

不回的往校門口離開。

「原來你就是愁一。」看著他們的背影默默說著。

「喂~浩司你走這麼急做什麼!那學長會吃人嗎?」愁一有些不高興。

「你知不知道他昨天在辦公室跟教官吵架,結果竟然隨手搬起桌子就往教

官身上砸!聽說教官還請了兩個禮拜的假養傷呢!」

看著浩司緊張兮兮的表情「這麼說他剛剛講的是真的了......」愁一若

有似無的說。

「可是教官又不管大學部,你們搞錯了吧!而且他也不像有被罰的樣

子。」愁一還是不太相信看起來那麼斯文又俊美的人會做出那種事。

浩司振振有詞「是真的啦,我那時候跟副班長開完會回來經過的時候

看到的。」

「這樣真引起我的好奇心了,打了教官還能全身而退,我也想試試。」忍

不住挑戰的精神也想闖闖禍的愁一默默笑道。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這不是罪惡

是休息~(笑)

還有一個坑沒填~

大家好好期待吧(笑) 其實瞳還沒想出該篇的下文說~

呵呵呵~(飛走)



月瞳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